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和船舶污染防治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2年08月24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上午,2022年江苏省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和船舶污染防治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江苏海事局南京监管救助综合基地举行。

江苏海事局二级巡视员郑跃峰作开幕式讲话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幕。他提出,本次省危防技能大赛是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省级一类竞赛活动之一,是推进“十四五”高技能人才发展规划实施的举措,是全面提升江苏省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船舶污染防治专业技能,建设高素质危防专业技能人才队伍,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了“网上答题”“理论竞赛”“实操竞赛”“综合知识竞赛”等多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管、船舶污染防治监管、船舶载运危险货物或污染危害性货物进出港申报、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装卸、船舶防污染操作等多个方面。参赛人员主要为从事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和船舶污染防治监督的执法人员和涉及危货装卸运输的运输从业人员。大赛前期已开展了“网上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4600余名。后续竞赛将按计划在南京、连云港、南通三地多个考场同步进行。

本次大赛由江苏海事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连云港海事局和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徐海晖 陈炜杰)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