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3日江苏迎来降雨降温 旱情有望得到缓解

2022年08月24日08: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处暑:我省迎来降雨降温 旱情有望得到缓解

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寓意着炎热离开的意思。应景的是,从8月23日开始,我省的天气格局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冷空气将不断南下,不仅带来久违的凉爽,还会带来接连不断的降雨,旱情也有望得到缓解。

从22日夜晚开始,一股较强的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冷暖交汇,我省淮北地区率先迎来降雨降温。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从22日夜里到现在,江苏的沿淮淮北已经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现在这个降水还在逐渐往南压。”

天气有利条件增多的同时,各地也展开了积极行动,科学调度,全力缓解旱情带来的影响。这两天,南京、扬州、常州多地的气象部门都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也累计出动了1000余辆消防车,供水25万余吨,浇灌农作物、果树、绿化带上万亩,有效缓解燃眉之急;南通等地调度沿江闸站科学引水,备足抗旱水源,保障城乡供水和农业灌溉。

南通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泵站运行组组长唐演说:“按照我们的控制应用原则,保证内河水位在2.3米以上,保障内河区域治水,还有航道运行以及沿线的农田灌溉用水。”

根据预测,未来三天,江苏淮河以南将有阵雨天气,24小时降温幅度最大的将超过10℃,长江以北地区最高气温基本上都会在30℃以下,江苏终于将告别高温天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陈进 董路 毕然 李栋 通讯员/江苏消防 供片台/南通台 连云港台 淮安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