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落户最高奖励一千万元 南京建邺促进科创发展推新措

2022年09月0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8日电 (马晓波)向金融科技企业给予一次性落户支持;相关龙头企业建设法人总部、区域总部可享用地支持;企业核心业务人员可优先享受人才公寓、医疗、教育等配套服务……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发布《建邺区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建邺金科十五条”),当地将根据金融科技企业规模大小,分等次给予一次性落户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引擎。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科技企业引进和培育、推动金融科技发展、构建金融竞争力新格局,特制定了《建邺区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建邺区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任媛媛介绍,历经多年发展,金融业已成为建邺区第一支柱产业,集聚持牌金融机构数量和金融业增加值均位居南京首位。2021年,省市首次以《“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的形式针对南京打造重要金融中心分别提出“一体两翼”“一核两翼”空间布局,其中的“一体”“一核”均属建邺。南京在其建设发展规划、若干政策措施中,明确赋予建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地位,建邺已逐步具备为金融科技提供丰富应用场景的条件。

人民网了解到,“建邺金科十五条”扶持内容包括落户奖励、办公用房补助、成长奖励、融资扶持等八个方面,涵盖了目前金融科技类企业和机构关注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扶持内容。扶持对象既包括金融科技企业,也包括金融科技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与实验室、金融科技社会团体等机构,既针对新引进主体、机构等增量,也覆盖落地后的企业和机构在建邺做大做强。比如,建邺将根据金融科技企业规模大小,分等次给予一次性落户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于金融科技企业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市场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建邺会分阶段给予一定额度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420万元。金融科技企业围绕认证、监管、征信、支付、测试、交易等关键环节创建创新试点,入选国家、省、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项目,还可申领不同等次的资金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京市金融业的主要承载区和增长极,建邺区拥有“金鱼嘴每日路演”、“创业黑马产业加速器”等特色公共服务平台。为充分发挥金融产业优势,“建邺金科十五条”还提出将充分发挥建邺现有特色品牌作用,借助现有特色公共服务平台,为金融科技企业提供资本对接、加速咨询、提升赋能等公共服务。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