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台定制“廉节”礼包 营造中秋廉氛围

2022年09月09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东台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中秋节前约谈镇区、部门“一把手”。周小琴摄

东台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中秋节前约谈镇区、部门“一把手”。周小琴摄

“希望你们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中秋节前,江苏盐城东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7名镇区、部门“一把手”开展面对面提醒谈话,督促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中秋节将至,东台市纪委监委早谋划、早部署,为党员干部定制“廉节”大礼包,积极营造文明勤俭廉洁的节日氛围。

“教育礼包”打好“预防针”。中秋节前,东台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书面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督促镇区、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纪法知识,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典型案例剖析,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提醒礼包”上紧“廉洁弦”。东台市纪委监委向67名镇区、部门“一把手”逐一送达作风建设提醒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重申纪律规矩,凝聚为民务实、干净干事的正能量。扎实开展第七轮作风建设约谈提醒,镇区、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其他成员约谈,班子成员与分管条线负责人约谈,科室、局办负责人与一般工作人员约谈,层层压实责任,将纪律作风要求传递到每一个“神经末稍”,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

东台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主要商超开展月饼价格督查。邹筱攸摄

东台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主要商超开展月饼价格督查。邹筱攸摄

“监督礼包”织密“监督网”。“月饼售价最高的是多少元?”“请调出你们酒店开票存根和订餐记录。”东台市纪委监委联合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税务、商务等职能部门,联动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场所,拓展数据赋能,开展明查暗访,加大监督执纪和监管执法力度。督查组深入到酒店、农家乐、商场等场所蹲点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释放纠治“四风”强烈信号。

此外,东台市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联动协作,紧盯违规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高档烟酒茶、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四风”问题,梳理信访举报、大数据核查、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落实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区纪(工)委组织联动核查,构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协同高效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快查快结“四风”问题线索。

“常打廉政预防针,增强拒腐免疫力,造浓干净清爽的节日氛围,成为每个节点必推的廉政套餐。我们将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净化社会风气,满足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盼新要求。”东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陈晓丽 赵超男)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