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南通通州专题

“青年说·思想汇”学习论坛举行“童声里的中国”专场

2022年09月15日16:11 |
小字号

9月13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创意开展的“青年说·思想汇”学习论坛“童声里的中国”特别刊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自2006年以来,“童声里的中国”活动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成功举办10届少儿歌谣创作分享专题活动,征集40多万件歌谣作品,覆盖江苏7000多所中小学,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惠及全国亿万少年儿童,多部作品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省文华奖等省内重要奖项。2017年,基地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本次活动以“‘立德树人’我践行”为主题,9位来自区文明办、区文化馆、区妇联、团区委、“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东社镇、实验小学、通州小学的演说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从不同角度讲述他们的“童声”故事,具体有:“我奋斗,我是‘童声’人”“童声嘹亮,从通小向远”“牢记总书记嘱托,为‘童声里的中国’放歌”“努力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等。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激情的演说,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及听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出席活动并为演说者颁发纪念奖杯。

来源:通州日报

(责编:梁明、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