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协举办“科协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

2021年06月04日22: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刘成贺摄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人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6月4日,江苏省科协举行“科协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对科协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推动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徐春生、陈文娟、方胜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出席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劲松,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周效东等到会指导。

活动现场,来自江苏省科协系统的12名选手,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回顾建党历史、叙述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情怀,推动科协青年干部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发挥“三个表率”作用,展示科协干部敢于担当、爱岗敬业、锐意拼搏的良好形象,切实扛起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科技期刊事关国家的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焦高星曾是一名党刊编辑记者,现在从事科技期刊学会工作。她为大家分享了“用笔点燃信仰,用心为党为民”的故事。省科协组织人事部宰俊以《三份书件,凝聚信仰之光》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在书件中感受到的信仰的力量。

来自省科学传播中心的何佳芮,以《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为题,从记者的镜头出发,动容地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实践中所感悟到的百年奋斗精神。同样来自省科学传播中心的高兴佳则以《百年风华正当时,乘风破浪再远航》为题,讲述了作为科协人所肩负的使命担当。(葛思佳 张蕾)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