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烟草:“四同四助”架起为民“连心桥”

2022年09月16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世贵,最近葡萄市场行情看好,又恰逢过节,你种植的葡萄也卖了好价钱吧?”

“今年葡萄才开始挂果、采摘,没想到这几天就收入上万元,真的很感谢你们为俺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让俺在家门口就能养活自己。”

近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红庄村果蔬大棚里,葡萄种植户刘世贵一边采摘,一边和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仲济敏聊了起来。

近年来,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以“架起为民连心桥、争做文明志愿者”为追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以“缪力同心、助基层一线,合力同向、助乡村振兴,协力同行、助公益事业,聚力同赢、助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四同四助”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党员志愿者将好事、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参与援助东海县安峰镇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资助赣榆区红庄村建设果蔬大棚,帮助东海县石梁河镇打造“绿美乡村”。组织党员进店入户讲政策、宣法规。农忙期间,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帮助农村老弱病残及结对帮扶户干农活。

截至8月底,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已组织开展“社区志愿行”、环境整治、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100余次。深入开展“关爱成长,呵护花蕊”行动,与全市7所中小学校达成帮扶关系,向石梁河中心小学等3所农村学校捐赠价值25万余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图书、课桌等,完善教学基础设施。设立爱心助学专项资金,长期帮扶100余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助力他们完成中学学业。

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坚持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深化拓展“四同四助”志愿服务项目,强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长效化。(樊继凯)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