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抵押办理“不见面”“零跑腿”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出实招惠企便民 

2022年10月26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9%抵押客户“不见面”办理,累计办理近500笔,发放贷款超13亿元,业务处理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8.57%——这是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个贷业务“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无纸化升级上线两个月以来的表现。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个贷业务条线在党建引领下,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实际,以数字化推动业务转型,主动出实招惠企便民。

“客户办理个贷业务中,由于抵押环节的流程需要临柜面签、身份核查,常常令客户体验不佳,特别是因疫情等原因导致出行不方便,收到不少客户的建议和反映。”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个人信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如何让市民足不出户办理抵押成为贴合市场的紧迫需求。该行个人信贷部以党建引领,联合分行相关部门及专业技术公司,共同制定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升级方案。历经两个月的论证测试后,系统正式上线,实现了客户抵押办理时“不见面”“零跑腿”的目标。

“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升级前,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首先需先与客户经理预约时间,然后客户需携带身份证、房产证等原件材料,在约定时间内到我行指定网点排队办理。此外,我行抵押登记人员需每周移交纸质版抵押登记材料至不动产登记中心。”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升级后,客户无需提前预约,直接通过手机端App登录“苏易登”,快速完成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在网络平台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申报、查询等多项业务,实现了抵押登记业务全程在线办理;同时,银行抵押登记人员也无需再整理及移交纸质版抵押登记材料,可以将更多精力用于产品落地和客户服务。

据悉,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个人信贷部近年来围绕数字化,加强总行优势产品落地,推动业务流程转型优化,业务办理时间大幅缩减,积极践行惠企便民的金融服务理念。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立足“金融服务民生”,助力服务民生消费、居民美好生活,发展普惠、支持小微,进一步提点扩面、加快金融产品创新落地。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