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2022年11月1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管伟法摄

人民网淮安11月10日电 (马晓波)11月10日,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在淮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诚意满淮、共创未来”为主题,分主题展览、经贸洽谈、美食嘉年华三大板块,设休闲食品、食材预制菜、配餐调味品3个专业展馆和江苏消费品“三品”成果展区、特色主题宴展区,300余家企业在这里集中展示特色产品成果,并将同步组织开展系列特色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聚焦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将举办首届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安排高端峰会、投资考察等十余场重点活动,邀请五湖四海的企业家走进淮安、感知淮安。活动旨在引领消费转型升级,擦亮淮安“中国食品名城”“世界美食之都”品牌,借助全省“苏新消费”品牌影响力,举办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淮安金秋购物节,助力淮安打造长三角北部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作为淮安市一年一度的盛会,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已成为当地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据统计,前四届食博会累计吸引1700余家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参展,累计签约项目163个,总投资1307亿元,累计开展贸易洽谈合作6.17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1000余个。

第五届食博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903.55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4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4个。吸引参展企业近300家,涵盖亿滋、益海嘉里等世界500强企业和首农、正大、国联水产、海天、中国旺旺、华润集团等国内知名食品企业,以及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荷兰、越南等10多个境外展团,逾万种“名、特、优、新”食品在现场展览展示。

“作为江苏省重点打造的唯一食品类博览会,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已经走到了第五个年头,见证了淮安准确把握‘时’与‘势’、高效统筹‘稳’与‘进’,推动食品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奋斗历程。”开幕式现场,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表示,衷心期待与来宾一道,在口味相宜中谋合作,依托食博会搭建的供需对接“双向桥梁”,拉近彼此距离、播下友谊种子;在入味交流中探新路,借助数字化助力食品工业“三品”战略高峰论坛、第二届RCEP成员国食品产业合作圆桌会议、“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创新发展大会等平台,分享真知灼见、激发思想共鸣,共同探讨绿色食品产业未来发展之路;在回味无穷中创未来,更好捕捉淮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区位条件显著改善、产业优势资源富集等机遇利好,更多走进淮安、投资淮安、扎根淮安,双向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