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烟草:“三强化”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2022年11月2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下简称“泰州烟草”)从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培训赋能、强化监督力度三个层面选干部、育人才、强基础、严作风,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部门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泰州烟草供图

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部门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泰州烟草供图

强化顶层设计,激发队伍活力。泰州烟草通过优化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定员定编、推进“上挂下派”交流锻炼机制,稳步有序推进干部员工交流轮岗工作。2022年以来,开展科股级干部交流37人次,开展机关上挂下派5人次;修订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等管理制度,持续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不断激发干部员工活力;落实人事用工分配制度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有效提高全体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理想信念暨党性锻炼培训班在南京大学举办。泰州烟草供图

理想信念暨党性锻炼培训班在南京大学举办。泰州烟草供图

强化培训赋能,提升队伍素质。泰州烟草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逐步完善与党校、高校的联合培训机制,组织科股级干部和青年人才到南京大学等名校开展学习;推进中青年业务骨干综合性培训,提升基层关键岗位管理协调能力;加强专业化培训,优化内训师队伍建设,打造各序列的高水平人才;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落实网络学院教育培训全覆盖。2022年组织开展221次培训,培训总学时同比提高6.78%,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的素质能力水平。

泰州烟草开展2022年新进大学生座谈交流。泰州烟草供图

泰州烟草开展2022年新进大学生座谈交流。泰州烟草供图

强化监督力度,打造过硬队伍。泰州烟草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落细落实对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实监督责任,完善监督措施,持续跟踪问效。2022年以来,共对各直属单位和职能部门开展6次专项督导,进行监督谈话21人次;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同时注重干部员工八小时之外的监管,推进干部员工加强自我约束,及时提醒纠偏,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关系泰州烟草的长远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强化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更好激励保护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员工,为泰州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队伍保障。”泰州烟草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屠文彪说。(邵婷婷)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