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一小区两栋楼12部电梯全部停运 监管部门称电梯质量不合格

2022年11月27日08:2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两栋楼12部电梯全部停运

  11月23日,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锦程佳园小区的一位业主王先生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热线反映,22日下午4点左右,小区29号楼和30号楼两栋高层(28层)居民楼,共12部电梯全部停运,据物业说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查封的,原因是电梯质量不合格。电梯从小区交付一直使用至今,已有五六年了,从未出现全部停运状况。

  王先生介绍,29、30号楼两栋楼,每栋楼3个单元,每单元2部电梯,共有12部电梯,每单元每层3户,所以两栋楼近500户。接到王先生的反映后,记者随即联系了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该分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分局是接到江苏特检院连云港分院转来的一份关于锦程佳园小区29号楼、30号楼共计12部电梯全部不合格的检验报告,从安全角度考虑,派人查封了这12部电梯。同时他们已督促了小区物管部门及时和电梯维保部门进行沟通并进行检修。

  12部电梯同时被检验出不合格,究竟都出了些什么问题呢?记者随后联系了江苏特检院连云港分院设备检验科,该科一位史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1月份,锦程佳园小区到了电梯年检的时候,他们特检院专门前往现场给电梯“体检”,经过检验发现有的电梯里报警电话按了之后无人接听,有的是运行时发出异常声音等等,这两栋楼12部电梯均存在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因此出具了电梯不合格的检验报告,转给东海市场监管局进行妥善处理。

  25日,记者又和东海县锦程佳园物业部门张经理取得联系,据其介绍,事发后,给这两栋楼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物业部门一直在和电梯维保单位交涉。24日维保单位派人维修,目前12部电梯已有10部电梯恢复正常,并通过特检院检验合格正常运行。另外两部电梯现也维修好,26日特检院再次来检测,检测通过后,12部电梯便都能恢复运行。

  记者手记:

  电梯停运事件从11月22日发生到11月25日基本结束,近500户居民上下楼问题解决了,看起来事情解决得已近完美。但如果再回过头想一想:从两栋居民楼共12部电梯全部停运开始,记者介入调查,先是东海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表示:是依据“检验报告”所以把12部电梯查封,如果不依法依规查封,出了事可能就要担责。江苏特检院连云港分院有关检测部门表示,他们依据检测出具报告,转给当地管理部门进行处理,听起来这也没问题。民生问题无小事,可是谁又该为停运2天的问题负责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