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通知家长线上学习却是产品推销 南通海门教体局:系骗子假借名义要求发通知

2022年12月07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7日电 (记者王继亮)“我们接到学校通知,要求6日晚上19:00进入直播间线上学习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谁知道直播竟然是为了产品推销。”对于江苏南通市海门区部分学生家长的疑问,海门区教体局表示,此事系骗子假借名义致电该局要求转发所谓学习报告会的通知造成。记者从海门区委宣传部获悉,当地警方已在着手调查此事。

一位家长向记者出示的学校“通知”显示:为配合市县做好安全文明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强家校共育的力度,现今特邀教育专家于2022年12月6日晚上19:00开展《安全监督合理规划孩子学习》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线上学习报告会。“通知”要求家长扫码进入直播间签到并观看直播。

当晚,陆续有家长通过扫码进入一个名为“用爱养育,用爱教育”的分享会直播间,并写下了自己孩子学校、班级及姓名信息。家长提供的截屏信息显示,当晚有十几万名家长在线。

“进去后就发现不对劲,没多久,主持人就说免费送出599元的课件大礼包,40分钟后又接到了学校的紧急通知,要求马上退出观看。”家长胡先生说。

7日上午,海门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6日晚他们发现问题后紧急通知家长退出直播间。经查询,原来是有人冒充有关部门领导名义,打电话给海门区教体局体卫科工作人员,相关人员没有仔细辨别,就将骗子通过微信发来的“通知”发给了各学校分管疫情防控的副校长,再由班主任发到了家长微信群。

家长陈先生表示,这么多家长扫码收看,留下孩子信息,希望有关部门妥善处理,确保个人信息安全。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