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市“双十二”网络零售额43.1亿元

2022年12月14日16:48 |
小字号

继“双十一”网购狂欢盛宴后,连云港市电商“双十二”再迎销售高峰。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双十二”期间,该市网络零售额43.1亿元,同比增长21.7%,继续保持强势的增长态势,并且销售额首次超过“双十一”。

从12日凌晨开始,连云港“双十二”电商促消费活动便渐入佳境,各电商企业通宵达旦,忙得不亦乐乎:在赣榆区“船长海鲜”直播间,主播李加亮卖力推荐新鲜捕捞的海洋大虾、鱿鱼以及各种海鲜制品;在灌南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倪正霞和同事们在推荐以田楼大米、黑豆粉、七彩菌菇汤为代表的灌南县农特产品;在东海县水晶跨境交易中心,主播Kally在展示绿玉髓做的圣诞果,由于临近圣诞节,Kally上周便拿到北美地区2000多个订单;在海州区天马网络的幸运叶子直播间,主播们介绍着店铺优惠活动和热销运动产品。

近年来,连云港市电商产业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已经形成东海水晶、赣榆海鲜、海州运动服饰、灌云主题服饰、灌南菌菇、连云跨境等龙头引领、特色集聚的电商产业链。在龙头企业的拉动下,“双十二”期间连云港网络销售潜力再度释放。其中,海州区、东海县和赣榆区网络零售额位居全市前三,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36.3%、30.7%和20.1%,合计占比达87.1%。从销售类别来看,全市网络零售前三实物商品大类分别为金银珠宝、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粮油食品,占比分别为21.3%、20.8%和14.6%,合计占比为56.7%。

值得一提的是,“双十二”前,连云港市商务系统、电商协会提前谋划,鼓励和支持电商企业参加“双十二”营销,以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微博等为宣传手段,为“双十二”营销造势。在此期间,除消费者比较常见的促销活动外,市商务局也联合美团推出“双十二暖冬宠粉季”“周末小吃街”“玩转世界杯”“年货节”等促消费活动,组织餐饮、超市便利、品质百货、蔬菜水果等多品类商家,提供美食、休闲零食、酒水饮料、生鲜果蔬、日用百货、数码家电、护肤美妆、宠物用品等一站式购物优惠,为大家带来减免配送费、大额满减红包、世界杯5折起夜宵套餐、本地小吃美食9.9元套餐等优惠福利活动,进一步丰富促消费活动。(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吴心茹 王雅萱 陈开华)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