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代表委员说丨徐源:建议在宿迁设立数字经济中心示范区

2023年01月16日22: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迁市宿豫区委副书记、宿豫区长徐源。孙婉露摄

人民网南京1月16日电 (黄启源)《2023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速行动计划,做强做优“数智云网链”等新兴数字产业。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迁市宿豫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源表示,近年来,宿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苏北前列,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良好,建议支持在宿迁设立数字经济中心示范区。

据了解,宿迁市出台《宿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5)》《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把宿豫区作为该市数字经济产业主阵地,全面深化与京东合作,新引进惠普集团软件测试项目,目前该区已集聚电商企业 600 余家,带动就业近 4 万人。徐源介绍,去年宿豫电商网络销售额突破千亿,“大数据+”产业链产值 133 亿元、占全市 65%。2023年将抢抓机遇、勇挑大梁,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核心主导产业,按照打造一个载体、建立一支基金、出台一项政策、聚拢一批人才、争取一个品牌的“五个一”思路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产业化带动产业数字化,明年将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全覆盖。

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 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指出,支持宿迁探索建设省数字化转型示范区。从江苏省数字经济发展看,苏北相对落后、缺少集聚。对此,徐源建议,在宿迁设立数字经济中心示范区,推动政策、资金、资源倾斜,有利于助推苏北地区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形成省内区域联动发展的生动局面。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