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弘扬乡土文化  “苏相客厅”文化论坛直播活动启动

2023年01月2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相客厅”文化论坛直播活动第一期 相高新供图

“苏相客厅”文化论坛直播活动第一期。相高新供图

弘扬相城文化,拾忆元和民趣。2023年新春佳节期间,“苏相客厅”文化论坛直播活动在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启动。

“苏相客厅”文化论坛直播活动由相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文体旅游科联合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元和塘东大书店共同举办,首期活动邀请了苏州大学文学院杨旭辉教授、吴文化传播者冯国本参与,朗读者苏州阅读会秘书长陈雪梅主持,以对话形式与现场观众畅聊相城文化与元和民俗。

活动嘉宾从苏州的水文化到阳澄渔歌习俗,从西瓜霜配方与相城的渊源到苏州人的中医养生之道,从御窑金砖、陆慕蟋蟀盆等元和非遗技艺到沈周、文征明等本土文化名人事迹风范,对苏州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吴侬软语的苏州方言让观众倍感亲切。

相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未来,相城高新区将深化本土文化研究,加强本土文化保护,依托辖区内美术馆、博物馆、非遗馆等各类文化载体和设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创新文化传播形式,打响本土文化品牌。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