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南:文明实践“三下乡” 惠民大餐暖人心

2023年02月03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签名支持移风易俗、共树文明新风。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签名支持移风易俗、共树文明新风。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2月3日,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2023年江苏省灌南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安镇人民社区盐河体育公园举行,全县30家单位组建成25支服务队,通过文艺演出、科技科普、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送福打卡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惠民大餐”。

党员群众在活动现场参加“学习达人”挑战赛。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群众在活动现场参加“学习达人”挑战赛。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灌南县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设置了“法律服务面对面”“‘理分享’微党课”“笑脸全家福”“移风易俗签名墙”等特色服务,把党的创新理论送下去、把文明风尚传下去、把群众的笑脸留下来。来自灌南县淮海剧团的演员们还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灌南县“三下乡”活动理念不断创新,队伍不断壮大,成员单位由10多家扩展到如今的25家,广度不断延伸,由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到教育、法律、金融等“多下乡”,由政府“配餐”变为群众“点餐”,成为了一项常做常新、常态长效的民心工程。灌南县也多次获评全省“三下乡”先进集体,“文艺+理论”宣讲活动、博爱光明行项目、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展演等“三下乡”活动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为了让“三下乡”活动更加惠民,各成员单位结合日常走访、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基层、走进农村,收集民情、倾听民声,突出群众需求导向,在设计“三下乡”活动时,精准对接群众所需,进一步对上父老乡亲胃口,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贴近生活的农技知识、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紧跟时代的金融知识和实际帮扶举措等送到百姓家门口,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还把“三下乡”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融合推进,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等宣传引导活动,进一步让文明扎根乡村、浸润人心。

启动仪式上,灌南县还对2022年度全县“三下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孙荪 王晓婷 周冬霜)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