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淮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30余项惠民服务暖人心

2023年02月06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6日电 糖画摊位前人头攒动,手艺人从旁边加热的锅里舀出一碗糖浆,在不锈钢案板上开始“作画”,手腕抖动间,活灵活现的小兔子糖画便大功告成;博里农民画摊位前,博里镇文化站站长潘宇正在展示一幅幅色彩丰富、造型别致的农民画,旁边有位大姐正在认真刺绣一幅画……元宵节当天,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热闹非凡,2023年淮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行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以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集中服务现场积极发挥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作用,既有“百姓名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德润淮安 温暖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有奖猜谜、汤圆传统美食制作等主题活动,还有网络直播带货农产品销售、非遗文化展演展示、农业技术咨询、科技科普宣传、健康义诊、文艺演出等30余项集中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一场丰富且有特色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盛宴”。

在现场,淮安市卫健委、市二院6位医疗专家面前排起了长队,他们为市民提供专家义诊、健康咨询服务;农业科技专家现场提供高效农业技术、稻虾共养、蔬菜种植等生产技术咨询服务;文化惠民演出大舞台上,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也有村民爱听的淮海戏,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叫好声。

正在进行网络直播带货、现场售卖特色农产品芦笋的博里镇三元村党支部书记徐玉林说:“借用‘三下乡’这个机会开展直播,一方面可以宣传博里的特色农产品,另一方面也可以向村民朋友们展示线上直播如何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我们把博里农产品销售到更远的地方去。”据悉,目前淮安市18家“三下乡”成员单位共捐赠款物56.1万元。(杨维琼 李蓉)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