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东小洋口荣获“中国温泉之乡”称号

2023年02月2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2月28日电 (记者王继亮)28日,中国长三角·如东小洋口地热综合利用高层论坛举行,会上,如东小洋口荣获“中国温泉之乡”称号,小洋口地热能源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当前,全球能源转型正处于加速推进期。开发利用地热资源是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的必然趋势。如东县委副书记许金标介绍,如东小洋口地区地热资源得天独厚,具有分布广、埋深浅、储量大、水温高、品质好等优势,是长三角乃至我国东部沿海地热地质条件最好的热田之一,开发利用潜力巨大。目前,已成功勘查出42℃碳酸氢钠泉、76℃芒硝泉、82℃氟硅泉和92℃重碳酸盐泉等全国罕见的高品质天然温泉,其中76℃芒硝泉,世界排名第四,被世界温泉权威组织誉为“黄金理疗泉”,是中国东海岸发现的首个“黄金理疗”温泉。如东小洋口地区先后获评第五届博鳌国际金汤奖、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本次论坛旨在共话地热产业新发展,共探长三角地热高效利用新路径,共谋如东地热发展新模式,共求绿色能源产业新合作。论坛期间,诸多业内专家围绕地热综合利用深入交流并为行业发展把脉问诊。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暘、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被聘为小洋口地热能源产业发展专家。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