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关注野生麋鹿群”系列报道之六

大丰麋鹿保护区派员到如东观测 专家称鹿群来此地约10天 仅1头为母鹿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3年03月0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发现的野生麋鹿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发现的野生麋鹿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连日来,江苏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出现野生麋鹿群的消息受到社会关注,麋鹿来自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野放。3月2日,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技术处处长任义军带队前往观测。

“我们现场清点共有35头,仅有1头为母鹿,从状态看,鹿群来了估计在10天左右。” 任义军说,这群麋鹿目前还在适应之中,建议当地加强监测巡护,对海堤公路设置限速提示,尽量减少人为干扰。

任义军告诉记者,整个鹿群目前的体质状况良好。“如东有这么一个良好的沿海滩涂,周边既有充足的食物,又有充分的淡水资源,正是野生麋鹿生存的理想之地,所以才从大丰一路向南寻找食物到了这个地方。” 任义军说,“我尝了这群麋鹿目前生活环境周边的淡水,咸淡适宜。”

在任义军看来,雄鹿的发情期在5月份,眼下这段时间正需要采食大量食物,持续补充能量。发情期到时由于这群麋鹿仅有1头母鹿,大部分雄鹿极可能离开寻找母鹿群。“也不排除即使在附近找不到母鹿群的情况下,只要食物、水源充裕,它们也暂时不会离开。”他说。

相关报道:江苏如东出现野生麋鹿群

                 江苏如东野生麋鹿群从哪里来?大丰麋鹿保护区回应是其野放

                 江苏如东县启动专项保护 安排日常观测巡护

                 盐城市麋鹿研究所所长解生彬:野放是为恢复野生种群状态 存活率在90%以上

                 江苏如东:加大麋鹿栖息区域环境监测 争取让麋鹿“安家”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