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聚焦新就业群体 南通崇川区“紫琅新声”开播

2023年03月1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由南通市崇川区委组织部、崇川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联合举办的“3.15理性维权暖心更暖‘新’——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权益维护”“紫琅新声”第一期开播。直播现场,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权益维护的话题展开讨论,为新就业群体送上“维权套餐”“安全套餐”。

直播采取政策在线解读、听众提问与嘉宾答疑等形式进行。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交警大队、外卖站点等人员现场访谈互动,线上参与人数近5万人。

针对外卖行业人员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幽灵商家”等问题,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副书记顾红刚表示,自今年开始,行业党委将探索聘请外卖小哥成立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成立一支“移动探头”队伍,及时提供食品安全隐患线索。顾红刚还介绍了推广使用食安封签,给外卖食品系上“安全锁”的做法。

南通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中队长吉莉莉表示,交警二大队将在南通市(崇川区)新业态新就业党群服务中心不定期会为新就业群体送上“交通安全餐”,对外卖送餐员在送餐时存在的不佩戴安全头盔、行车过程中看手机、接电话等安全隐患,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更多的骑手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据介绍,去年以来,崇川区大力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蜂惠民”党建工程,通过“空间功能叠加、阵地资源共享”等方式,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和户外职工驿站,打造172个“崇川小蜜蜂·加油站”,建成全域覆盖的“1+5+N”党群服务驿站阵地体系,为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提供休憩、饮水、充电等基本服务和困难帮扶。常态化开展“四季暖蜂”活动,协调行业部门开展法律知识、安全驾驶、技能培训等讲座40余场次,受众1200余人,为新业态群体提供健康体检、送清凉、送慰问等服务,投入20万元为400余人实施健康体检,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30.2万元,有效提升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城)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