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区:党员干部靠前服务为“企业敢干”保驾护航

2023年03月1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原先我们对工信政策不够了解,觉得不符合申报要求,经过崇川开发区首席服务员上门辅导,我们计划申报专精特新、智能车间、企业技术中心的扶持政策,这将大大减轻我们的资金压力。”富金森(南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青说道。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树立“四敢”鲜明导向,全面深化“攻坚有我全域争先”行动,引导各领域党组织亮旗、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服务、担当作为,为“企业敢干”保驾护航。

崇川区在项目招引前沿、园区项目建设一线组建攻坚党支部5个,引领保障华能燃机创新示范项目等省级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优势,引导企业在生产重要领域、技术攻关一线、市场营销前沿设立党员先锋队、党员课题组等240余个;扎实推进六大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用好党建联盟“轮值主席”资源,构建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链条孵化体系,深化“崇领企航”国企党建品牌,牵头开展政策宣讲会、发展共商会、难题研讨会等活动32场次。

据了解,崇川区700余名副科以上党员干部组建首席服务员队伍,深入企业项目一线送政策、促创新、解难题,不断激发“企业敢干”底气。“我们结合走访服务起草形成了服务业繁荣发展的22条政策,覆盖企业入规、规模提升、产业集聚等方面,全年累计给予企业的扶持将达4000万元。”崇川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剑波介绍。

此外,崇川区还依托街道社区、园区楼宇等党群服务阵地,整合发改、商务等职能部门资源,组建“青骑兵”惠企政策宣讲团,223名经济条线党员干部协调解决物流运输、融资贷款、用工招工等难题500余个。吸纳在职党员、网格员等力量组建“益企行动”服务队177支,开展“三进三送”活动1000余场次。同时,对接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专业力量,在天安数码城、大生众创街区开展“三师进企”主题活动12场次,以专业精准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凌波 成城 顾超群)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