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市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以实干担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2023年03月21日11:43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0日,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带队对16个产业项目进行集中观摩。 徐浩翔摄

  3月20日,南通市通州区召开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围绕产业项目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通州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重大产业项目是促进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产业项目建设不动摇,各板块形成了奋勇争先抓招商、比学赶超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前,区领导率与会人员用一天时间对肆叶环保除尘设备制造、中泰纸品、嘉盛半导体精密零部件、艺源纺织等16个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这些项目包含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高端纺织、港口码头等产业,生动展示了全区项目建设成果。每到一处,张建华都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随行相关部门、所在镇、街道、园区予以帮助、尽快解决。

  张建华对全区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招商要再升温,以驰而不息、行而不辍的精神,优化项目招引机制,加强招商人员配备,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让招商跑起来,项目干起来。方向要再聚焦,紧紧围绕龙头型旗舰型项目、科创类项目、外资项目,瞄准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精准发力开展招商活动。研究要再深化,明确发展思路,推动产业集群高端化发展,加强项目可行性研判,加快园区配套功能完善,探索载体平台发展路径。建设要再加速,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全力破解难点卡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贡献要再提升,持续完善“1+3+N”产业承载体系,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服务要再主动,板块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实项目建设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供充分必要条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风要再务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攻坚突破,做到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点评布置了项目建设工作。他指出,全区上下要强化主观能动性,持续加强重视项目、招引项目、服务项目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找准工作方向,紧扣工作重点,紧而有序、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达产达效。

  区领导陈艳梅、葛锦坤、徐林锋、高洪军、樊小燕、王瑜彬、佘德华、施骁毅、陈金祥、朱卫民、陈兵、陆忠华、张连清参加活动。(施伟办 瞿镇辅 樊希萌)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