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海门举办2023经贸洽谈会 签约41个项目总投资超500亿

2023年04月10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戴跃华摄

人民网南通4月10日电 4月10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举行2023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共签约41个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420亿元;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4.6亿美元,涉及高端装备、生命健康、先进金属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产业领域。

从1996年至今,海门已持续举办了28届经贸投资洽谈会。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说,28年来,通过经贸投资洽谈会这个合作交流平台,海门结交了一批又一批的新朋好友,结成了一批又一批合作成果,也让一批又一批的精英翘楚走进海门、了解海门、爱上海门、扎根海门。可以说一年一度的经贸洽谈会,见证着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更赋予海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郭晓敏表示,回望这28年发展历程,海门跳出县域思维,登高望远、攀高争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经济总量平均每两年跨越一个百亿级台阶,三度获评“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跻身“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第14位、“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8位;跨越长江天堑,接轨上海、融入苏南,实施高水平区域合作,加快建设“北上海”“新苏南”,20多家央企国企、700多家外资企业、1200多家外来民营企业先后落户海门,正成为全球企业战略性布局首选之地;开放发展硕果累累,与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催生出百亿级企业接连突破、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的壮丽图景。

海门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说,长期以来,海门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工业兴区之路。2022年,全区规上工业应税销售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28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300亿元,制造业税收贡献度达40.3%;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达40%;2022年全区新增百亿级企业2家、50亿级企业1家;5家企业成功报会,数量列南通第1。海门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硬核举措70条,全力打造“万事好通·马上办”服务品牌。海门注重客户体验。深入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持续放大“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品牌效应,以数据应用“小场景”推动营商环境“大变化”,审批服务事项不见面率达98%

当天,海门还面向全球聘请了10位海门招商战略合作伙伴。(王继亮 俞新美 丁文华)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