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兴化:湿地冰面现“潮汐树”

2023年12月2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冰面上的“潮汐树”和斑嘴鸭相映成趣。史道智摄
冰面上的“潮汐树”和斑嘴鸭相映成趣。史道智摄

人民网泰州12月28日电  寒冬时节,江苏省兴化市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内静谧悠然,连日的低温已冰封了水面。冰面上,大自然鬼斧神工刻画出一棵棵形状各异的“潮汐树”,引得斑嘴鸭等众多“湿地精灵”驻足歇息。

12月20日,国家林草局公布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江苏14地上榜,其中包括兴化里下河沼泽湿地候鸟重要栖息地。据了解,2017年,兴化启动退渔还湿工程。近年来,当地湿地保护区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据统计,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304.8公顷,湿地率97.22%。目前园内有鸟类20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42种,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级别以上的11种。(王丹丹 史道智)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