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入海水道鹽城濱海段水位正常 暫未行洪

【查看原圖】
淮河入海水道濱海樞紐處水位低於警戒高度 翟玉標攝
淮河入海水道濱海樞紐處水位低於警戒高度 翟玉標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7月29日17:34

人民網鹽城7月29日電(翟玉標)入汛以來,受淮河上游洪水持續大流量入境的影響,江蘇淮河流域防汛形勢嚴峻,多段預警。28日,淮河入海水道鹽城濱海段水位處於正常狀態,上游來水正通過蘇北灌溉總渠和廢黃河行洪。

“大堤上每隔200米就有一名巡堤人員,24小時三班倒巡堤。”據淮河入海水道濱海管理所所長陳法鵬介紹,淮河入海水道濱海段警戒水位5.34米,最高水位5.70米,目前南泓1.73米,北泓1.77米,水位處於正常狀態,已做好隨時接上級指令進行行洪的准備。

人民網注意到,位於淮河入海水道南側的蘇北灌溉總渠正在行洪,河道兩岸的蘆葦大部分已被淹沒。據了解,蘇北灌溉總渠從6月18日開始行洪,警戒水位為4米,目前水位3.73米。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