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台在滬延攬66億新興產業投資 深化長三角領域合作

【查看原圖】

    

碩果飄香的金秋時節,9月2日,江蘇東台在上海成功舉辦經濟社會發展投資說明會,全面推介東台先進制造業、品質城市建設、優美旅游資源和優越人才環境,深化與長三角的多領域合作。

當天,來自海內外的200多名嘉賓客商青睞東台投資環境,現場簽下22個新興產業項目,總投資達66億元。來自人民網等十多家中央駐滬及上海當地主流媒體,跟蹤報道了此次推介活動。

東台素有“黃海明珠”之稱,底蘊深厚的人文歷史與活力激情的創新創業交相輝映,經濟社會發展一直穩中求進,在全國百強縣(市)排名第40位,先后榮獲全國工業百強縣(市)、全國營商環境百強、中國優秀旅游城市等眾多美譽。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東台迎難而上,精准施策,出台“制造業28條”“科創18條”“服務企業家10條”等系列政策,推動主要經濟指標全面實現正增長,獲得江蘇省落實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成效明顯地方8項表彰、總數全省第一。

近年來,東台大力踐行“兩海兩綠”發展路徑,高舉“產業強市”大旗,跳出東台看東台,對標一流爭一流。

全市深入開展項目攻堅、產業提質、城市賦能、幸福共享“四大行動”,實施“全員全域全年”招商,設立30億元產業投資基金,啟動“一事一議”機制,全力培育壯大電子信息、高端裝備、新材料、大健康四大主導產業,著力優化一二三次產業聯動發展布局。

圍繞推進“精致城市”“全域旅游”建設方面,東台進一步明確“一城四區”定位方向,突出產城融合、內外兼修,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生態、彰顯一流城市價值,再創東台發展“黃金期”。

東台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中心區,以年底開通的鹽通高鐵為紐帶,加速融入上海大都市圈。

為此,東台主動承接上海高端資源溢出效應,以重大項目為抓手,以共建園區為載體,創設一批產業孵化基地和科技轉移中心﹔深度嵌入長三角創新鏈,加強與上海科研院所合作,積極組建校企聯盟和創新聯合體,上海電氣、富樂德等一大批滬上企業紛紛搶灘東台投資興業﹔加緊推進上海康養基地項目﹔

圍繞實行“人才興產業、產業聚人才”,東台專門制定出台“615引才計劃”“人才新政10條”“高層次人才創業10條”“高水平技術工人獎勵8條”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對各類人才給予“一攬子”支持﹔實現市場供需無縫銜接,擴大農產品直供基地規模,打造上海市民優質“菜籃子”,增加旅游“直通車”班次,積極構建與上海互聯共享的公共服務體系,加大教育、醫療、文化等領域合作力度,加快形成“同城效應”。

海水藍和生態綠在這裡相得益彰,東台是長三角新興的旅游城市,世遺濕地、董永故裡、鹽韻安豐、水鄉甘港四大品牌熠熠生輝,美景美食美不勝收。

據了解,東台綠化覆蓋率達41.8%,濕地、森林、平原、水網等構成了多樣性生態系統,空氣質量位居江蘇前列。東台暢游交通加快形成、文旅活動精彩紛呈、特產美食滋味綿長,現有各類景區點30多處,其中國家4A級景區3個、3A級景區3個、江蘇省特色田園鄉村7個,形成了三條特色鮮明的旅游線路。

隨著黃海濕地成功申遺,東台在全球的美譽度迅速攀升,生態綠已成為東台最靚麗的城市名片。

“東台市是一座稟賦深厚、生態優美、富有活力的城市,更是一座發展潛力巨大的城市。”上海師范大學副校長李曄表示,希望通過推進的實質性合作,充分發揮高校自身的人才優勢和學科積累,建立常態化、緊密型、深層次的長效合作機制,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同促進、協同發展。

在上海美客集團董事長萬堃鋆看來,東台的區位優勢突出、發展空間廣闊、資源要素齊備、產業承載力強,堅定不移發展實體經濟、做大做強新產業的決心,令客商信心滿懷。

當天,通過360度全景式的呈現,使得在場嘉賓客商對東台的投資環境和發展願景產生濃厚興趣,現場達成一批投資意向。現場簽約的項目門類廣、體量大、科技含量高,涉及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新興產業,為東台產業向更高端邁進增添新動能。其中華盈電子投資10億元在經濟開發區新上電子散熱模組生產線,增強增粗東台電子信息產業鏈﹔上海合筑企業管理公司計劃投資20億元,在高新區打造創新中央商務區,將東台現代服務業發展到一個更高能級。(圖片來源:東台市委宣傳部)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9月02日19:58
分享到:
(責編:耿志超、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