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再添文化地標 "最高"美術館26日開放

【查看原圖】

金鷹美術館效果圖

人民網南京9月14日電 位於青奧軸線上的“24小時美術館”、藏身在寫字樓的“網紅”美術館,再到地處200米高空的“最高”美術館……記者從南京市建鄴區獲悉,位於河西金鷹世界52層的金鷹美術館將於9月26日正式對公眾預熱開放,並於11月11日起全館開放,讓公眾在藝術的氛圍裡,享受到與眾不同休閑體驗。建立與空間共生的藝術生態系統,這也是建鄴區用文化賦能城市升級的一次全新探索。

金鷹美術館效果圖

金鷹美術館是由金鷹國際集團創立的專業藝術機構,位於200米高的河西金鷹世界52層,建筑主體包括三棟塔樓和空中連廊,總面積共計12000平方米。觀眾在美術館空間360度全景觀展的同時,也能夠將南京各類地標性建筑盡收眼底,感受南京城都市氣息、歷史文化和山水城林的視覺元素。

金鷹美術館效果圖

據介紹,金鷹美術館將涵蓋全球藝術展覽、藝術專題講座和表演、藝術教育與工作坊、藝術創作空間以及豐富的跨界文創體驗空間等綜合藝術形態,打造成空中全藝術平台。“全年將舉辦超百場的藝術展覽和各類公共文化項目,將藝術積極融入城市生活,與建鄴區共同打造國際化當代藝術平台,提升文化藝術產業發展的內涵和質量。”金鷹美術館館長卞卡告訴記者,開館當日,金鷹美術館將攜手“全景,世界的因緣際會”以及“對流”兩個展覽,共同開啟南京當代藝術新的可能性。展陳現場,55件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型裝置和架上繪畫將精彩啟幕,讓觀眾置身於藝術和城市景觀之間。

金鷹美術館效果圖

作為南京市重點打造的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建鄴區幾乎集聚了全市、乃至全省最頂尖的文化載體。為了讓陽春白雪飛入“尋常百姓家”,建鄴區創新“商業+文化”模式,既以文化體驗為傳統商業賦能,也為文化普及提供了絕佳平台,以文化影響並滋養大眾,為建鄴區現代化發展注入文化力量。

記者了解到,未來金鷹美術館還將在二期空間中推出兒童主題美術館、小劇場、設計與新媒體展館,以多樣化的藝術業態為公眾提供更加豐富的藝術生活方式,將藝術家與其藝術作品帶入市井的大眾生活之中,打造城市與藝術相交融的城市藝術客廳。(朱殿平 劉曉靜)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9月14日20:47
分享到:
(責編:張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