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韓國產業鏈對接合作大會召開 簽約十項目

【查看原圖】
黃欽:機遇疊加、利好疊出是無錫發展的最大潛力

人民網南京10月15日電(耿志超)10月15日,無錫韓國產業鏈對接合作大會在江蘇無錫召開。會上,10個高端制造業、現代服務業項目集中簽約,包括先科半導體新一代電子信息材料項目、韓國LS電氣ESS中國投資性總部項目、韓國Barun半導體封測項目等,投資總額達38.7億元。

無錫市委書記黃欽致辭  主辦方供圖

“歷久彌新、風雨彌堅是錫韓交往的最大特色。”無錫市委書記黃欽表示,無錫與韓國合作很好。中韓建交以來,特別是兩國自貿協定簽署后,無錫與韓國的經貿合作持續升溫,去年韓國成為無錫市第一大貿易往來國、出口目的國和進口來源國,貿易總額達153.7億美元。“疫情期間,無錫更與韓國友城、在錫韓企守望相助、互為扶持,無錫首趟‘點對點’國際復工包機正是從首爾起飛的。”

據了解,截至目前,共有500多家韓資企業落戶無錫市,投資項目634個、投資總額約300億美元,其中,SK海力士是江蘇省單體投資規模最大、技術水平最高、發展速度最快的外資項目。無錫已經成為國內獨具優勢的“產業高地”、獨具特色的“韓資高地”、獨具潛力的“價值高地”。

“機遇疊加、利好疊出是無錫發展的最大潛力。”黃欽表示,當前,信息、生物、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技術和產業正加速滲透融合,不斷催生新產業新模式新業態,涌現出許多爆發式增長點,無錫在這些領域見勢早、行動快、基礎好,是搶佔未來科技和產業風口的重要平台。

無錫市韓國企業投資服務雲平台上線  主辦方供圖

當天,現場發布了無錫市韓國產業合作研究報告。報告顯示,韓國的半導體、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等優質產業與無錫的發展方向高度契合,產業鏈發展具備極強的互補性。為此,黃欽發出倡議,雙方要加強產業鏈創新融合,續寫共贏未來的合作新篇章。

“我們的投資是從20億美金開始的,如今,我們在無錫的投資已經累計達到了200億的規模。”在現場,作為韓方企業代表,SK海力士副總裁鄭銀泰作分享發言。在他看來,無錫是一個交通發達、基礎設施完善、人才聚集的地方,是一個具有最優化營商環境的城市。“特別是在投資方面的話,無錫市政府讓企業非常信賴,是說到做到這樣的一個城市。”

如今,“無難事、悉心辦”已成為無錫營商環境建設的品牌,在此背景下,無錫市為韓國企業專門搭建的“無錫市韓國企業投資服務雲平台”也同步上線,據悉,雲平台以“資源共享,信息互通”為主旨,利用大數據及智能技術,整合全市招商信息資源,從而更好地向韓國投資企業進行展示和互動交流。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10月15日19:45
分享到:
(責編:耿志超、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