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淮安:為台商台胞筑起防疫“安全牆”

【查看原圖】
當地醫護人員為台胞做接種前身體檢查。淮安市台辦供圖
當地醫護人員為台胞做接種前身體檢查。淮安市台辦供圖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6月24日08:34

人民網淮安6月24日電 (李子佩)“真的很暖心。”在江蘇淮安經營一家意面館的台胞季金生告訴人民網,他已經順利在當地接種完兩針國產新冠疫苗。

淮安是江蘇“台資高地”,現已累計設立台資項目近1400個,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戶、千億產值貢獻、千名台商匯聚”的局面。自新冠疫苗全民免費接種工作開展以來,淮安市、縣(區)兩級台辦主動對接衛生防疫部門,為在淮台商台胞開設自願接種疫苗綠色通道,通過集中預約的方式有序幫助有接種意願的台商台胞免費接種。

在台企集聚的淮安市經開區,當地通過開辟專場集中接種及急事特辦單獨接種等服務方式,做好台商台胞的疫苗接種工作。淮安市台協會常務副會長林奕龍表示:“經開區台辦和疾控中心對台商關懷很到位,疫苗接種服務非常貼心,一定要送錦旗以示感謝。”

在洪澤區中醫院擁有獨立工作室的台胞夫婦閔楷家博士、張雅婷博士,近日也前往洪澤區接種點接種了疫苗。閔楷家博士表示:“我們在醫院的工作室上班,每天要接觸很多患者,早點接種疫苗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前來問診的患者負責。”他亦特地拍攝了接種現場的視頻和照片,分享給了遠在台灣島內的親友。

漣水縣台辦協同縣衛健委組織了近50名台胞和台企高管進行了集中免費接種。在金湖縣,得知可以進行疫苗接種預約登記的消息后,錕鋐機械負責人陳哲生第一時間在縣台辦登記了信息。他說,自己年紀比較大,常常往返於兩岸之間,能接種到疫苗,心裡就安穩了。

已經在清江浦區接種點接種的神旺大酒店總經理蕭一如則激動地表示:“政府時刻想著我們,這是對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最好注解。”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