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蘇州吳中高新區開展形式多樣活動 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2021年07月05日19: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紅色扮靚城市。吳中高新區供圖

7月1日,蘇州吳中高新區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集中收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龍西社區、龍城社區、東吳社區等各社區也組織轄區黨員同時觀看。近幾個月來,吳中高新區營造濃厚紅色氛圍,通過多種多樣的活動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紅色扮靚城市 營造濃厚氛圍

高高挂起的燈杆旗,公交站台的鮮艷標志,路邊詩情畫意的手繪電箱……吳中高新區用“火紅”裝點城市,形成一道道靚麗風景線。

大運河文化帶黨建主題公園結合長征重大事件節點,對戶外造景進行改造升級,在運河邊奮力營造“不忘長征初心”的濃厚文化氛圍,展現高新區“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積極精神風貌。

吳中萬達紅色商圈黨群服務中心為商圈附近的黨組織、黨員、商戶、顧客提供一個便捷的服務平台、廣闊的展示窗口、融洽的互動橋梁,助力萬達商圈成為高新區經濟繁榮、活力迸發、創意涌流的寶地。

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吳中高新區供圖

學習百年黨史 踐行初心使命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吳中高新區狠抓黨員學習教育,開展多樣化黨課教學,弘揚革命傳統,繼承紅色基因,學習和發揚“將革命進行到底”的斗爭精神,更好地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領導干部帶頭學。吳中高新區召開“學習百年黨史,汲取奮進力量”黨史學習教育區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班子領導集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對重點內容進行了討論﹔開展“學黨史,悟思想”專題學習,從百年黨史中感悟真理智慧、汲取奮進力量。

支部黨員用心學。各社區充分利用吳中區“百堂先鋒課程下基層”資源開展主題黨課學習。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紛紛開展“永跟黨走,從心出發”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道德講堂活動。

基層群眾一起學。組織轄區內黨員群眾觀看“蘇州印記—情景式藝術黨課”、《聲動學黨史》主題音樂黨課﹔各級黨組織集體觀看《英雄兒女》、《青春之歌》、《小花》等經典紅色電影。

同時,吳中高新區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從日常工作做起,從細微之處入手,用心用力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切實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時刻踐行中國共產黨的精神,在思想上始終樹立為民辦實事的理念,在感情上始終恪守為民辦實事的情懷,在行動上始終體現為民辦實事的擔當。

凝聚黨員力量 永葆本色精神

吳中高新區在建黨100周年到來之際,採取送章上門、現場頒發等多種形式為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勛章,弘揚和褒獎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精神。

吳中高新區還走訪慰問轄區內年滿80周歲的老黨員、困難黨員、優撫對象、殘疾居民等,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帶到他們的心中,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凝聚黨員力量,進一步增強黨組織凝聚力、號召力和向心力,充分發揮黨組織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重要作用。

今年,吳中高新區共有9名優秀共產黨員、9名優秀黨務工作者、8個先進基層黨組織入選吳中區“兩優一先”名單。

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性文藝演出。吳中高新區供圖

禮贊百年崢嶸 謳歌黨史輝煌

吳中高新區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旋律,街道、社區、學校等紛紛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文藝演出,禮贊百年崢嶸,謳歌黨史輝煌,用歌聲和舞蹈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上最美好的祝福。

吳中高新區“百年輝煌 我心向黨”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性文藝演出圓滿舉行。吳中實驗小學舉辦“唱支山歌給黨聽”慶祝六一暨紀念建黨100周年主題黨課。吳中高新區文體中心在范蠡公園開展“精彩高新·群文匯”文化惠民系列活動——“群心向黨,慶百年風華”文藝演出。各社區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系列文藝演出。

同時,吳中高新區各部門、群眾團體等通過舉辦多種多樣的活動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吳中高新區工青婦以及文聯等群團組織開展“百心百匠、守藝拾光”建黨百年公益活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童心向黨”教育實踐活動、集體學黨史活動、“百年頌歌春風贊”經典紅歌音樂會以及建黨百年結對共建等系列活動。吳中高新區總工會舉辦“詩憶紅心,聲動南城”慶祝建黨100周年詩詞接龍主題活動……

吳中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吳中高新區將繼續走好前行的路,全力打造“蘇州南城首善之區”。(石奇凡)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