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蘇州吳中高新區舉行“幸福微實事”投票日啟動儀式

2021年07月13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吳中高新區供圖

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在致辭。吳中高新區供圖

7月11日晚,蘇州吳中高新區“幸福微實事”投票日啟動儀式舉行。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出席活動並致辭。顧強表示,吳中高新區始終聚焦“民生幸福”這個關鍵,持續探索創新基層治理工作,著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該區將繼續圍繞“幸福微實事”社區參與式治理,聚焦“小服務”,解決“大民生”,進一步集中力量、集中資源,努力將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真正打通民生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據介紹,自2019年起,吳中高新區以“幸福微實事”試點工作為抓手,不斷創新實踐,逐步走出了一條社區參與式治理的新路徑。近兩年,“幸福微實事”參與群眾累計近5萬人,89個便民、利民、惠民項目成功落地,榮獲了2019-2020年度江蘇基層社會治理創新成果提名獎、2020年度吳中區改革創新特別獎二等獎等多項榮譽,2021年還入選了吳中區首批20個“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在蘇州市乃至江蘇省打響了“幸福微實事”特色品牌。

今年,吳中高新區“幸福微實事”社區參與式治理實現了20個社區全覆蓋,項目從啟動以來,共征集53833條意見,參與提議52203人,參與率33%,通過前階段項目認捐、項目推選,共有20個單位和居民個人,認捐了19個項目,認捐金額19萬余元﹔各社區分別通過圓桌會議,推選出了242個項目進入項目投票階段。

項目投票將從7月11日開展至7月18日,生活、工作或學習在高新區轄區內的15歲以上居民均可到所在社區參與投票。投票結束后,各社區將同時開展點票計票工作,現場邀請居民參與和監督,最終按照得票數確定入選項目,經過公示后正式落地實施。

啟動儀式上還進行了吳中高新區“幸福微實事”項目回顧﹔優秀項目提議人頒獎、優秀志願者頒獎等。

江蘇省民政廳基層政權和社區治理處副處長王竹鴻,蘇州市民政局副局長胡嵐,吳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盛建峰,吳中區民政局局長張建琳,吳中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許震巍,蘇州市民政局基層政權和社區治理處處長謝鴻娟等有關領導和負責人、相關顧問及共建機構負責人、各社區書記主任、居民代表參加了此次投票啟動儀式。(石奇凡)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