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鹽都:守初心擔使命爭創高質量發展新輝煌

2021年07月10日17:02 | 來源:鹽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鹽都:守初心擔使命爭創高質量發展新輝煌

  連日來,全區廣大干群迅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實際行動響應號召,紛紛表示將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扎實推動“四個示范區”建設,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奮勇前進,爭創高質量發展新輝煌。

  7月8日,區委常委會會議召開,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區委書記王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鹽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要求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不斷放大“紅色文化教育周”品牌效應,從靈魂深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鹽都還將貫徹好“面朝大海、向海發展、賦能未來”要求,聚力推進產業綠色化,堅定智能終端產業首位度不動搖,重抓招商選資和項目建設,扎實推動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精心做好農房改善“后半篇文章”,完善公共服務配套,創新社區治理模式,最大限度地讓人民群眾享受高質量發展的紅利。

  越是偉大的事業,越是充滿挑戰,越需知重負重。教育是百年大計,也是民生之基。今年以來,我區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積極推進民生實事工程,加速推動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促進教育事業再登新台階。“今年,我區為民辦實事項目教育投入將超2億元,總建筑面積達9萬多平方米,其中新建中小學3所、幼兒園6所。據了解,我區還將進一步擴大學前教育資源供給,新建的朗達幼兒園和擴建的岡中幼兒園秋學期投入使用,高新嘉園等6所小區配套幼兒園也將建成。”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工作指明了方向,區教育系統將針對全區義務教育階段存在的問題短板,著力在加快學校標准化建設、強化教師隊伍管理、推進教師素質提升、加快學校內涵式發展等方面進一步明確實事項目清單,加大資金投入,完善教育教學軟硬件設施建設,不斷鞏固教育均衡發展成果,全面提升全區義務教育辦學條件和教育質量。黨的根基在人民,黨的力量在人民。“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令我們激情澎湃,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一名年輕的黨員,我們要堅定不移聽黨指揮,永葆初心,接續奮斗,肩負起新一代共產黨人的使命,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落到實處。”高新區潘黃街道黨政辦工作人員楊娟表示,在建黨百年的新起點,我們作為青年一代要扛起時代、組織和人民賦予的重任,時刻保持黨員的先進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拼搏進取、砥礪前行,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優異的成績,踐行對黨的庄嚴承諾。

  “生我的是娘,培養我、撫育我成長的是共產黨,黨的恩情我永遠不忘!希望黨在新的征途上續寫新光榮,希望中國更加強盛,我會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奮斗一輩子。”聽著習近平總書記擲地有聲、鏗鏘有力的話語,大縱湖鎮已有66年黨齡的老黨員樂武成眼含熱淚,“中國從貧窮走向富裕,我們這一輩人最有體會,這些都得益於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看到祖國繁榮昌盛、日益強大,百姓安居樂業,我感到驕傲和自豪!但我們不能忘本,要保持初心、繼續奮斗。”(王 丹 陳 誠)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