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敬華無錫調研:辦好惠民實事項目 深化職工賦能提升

2021年07月15日07:0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辦好惠民實事項目 深化職工賦能提升

7月14日,省委副書記張敬華赴無錫調研“求學圓夢行動”,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向全黨發出的偉大號召,深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扎實推進“求學圓夢行動”,不斷完善政策支持體系,創新教育培訓方式,拓寬產教融合路徑,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廣大一線職工的學歷層次和勝任崗位能力,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篇章提供人才支撐。

SK海力士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是我省首批產改試點企業之一。張敬華實地察看了企業職工之家,詳細了解企業黨建和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情況,強調開展繼續教育必須重視解決職工工學矛盾,要深入拓展校企合作、產教融合、工學結合的新路徑,讓更多企業和職工參與進來,在“求學圓夢行動”中得益受惠。在江南大學,張敬華對該校主動對接產業發展需求,創新繼續教育模式,聚力提升農民工技術技能和文化素質的做法給予肯定,勉勵學校緊盯前沿科技發展方向和全省“531”產業鏈建設需求,與時俱進優化專業設置、改進課程體系、創新教學方式,積極探索到企業園區辦班、個性化定制班次等新模式,幫助更多職工筑夢圓夢。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張敬華聽取了省有關部門、無錫市以及企業、學校、學員代表等的情況介紹。他強調,要以強烈的政治自覺開展“求學圓夢行動”,深刻認識到這是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助力產業轉型升級、促進職工全面發展的重要舉措,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把實事項目辦成服務大局的示范工程、職工群眾的滿意工程。要以扎實的工作舉措推進“求學圓夢行動”,教育培訓突出政治性、強化實用性,教學方式注重創新性、提高便捷性,政策支持增強精准性、體現有效性,把各項任務高質量落到實處。要以高效的協同配合抓好“求學圓夢行動”,強化組織領導,優化過程管理,深化宣傳引導,確保實事項目善作善成。(記者 王靜)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