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淮安新安小學啟動“重走新旅路”紅色尋訪活動

2021年07月16日20: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同學們,別忘了,我們的口號: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拼命地做工,拼命地跳,一邊兒學習,一邊兒教……”

86年前,淮安新安小學14名學生在校長汪達之的帶領下,冒著蒙蒙細雨,從淮安西門外古運河碼頭登上南下的輪船,抱著“討飯也要去宣傳抗日”的決心,踏上抗日救亡的征途。

86年后的7月16日,淮安市新安小學校園,再次響起熟悉的歌聲,伴著《新安旅行團團歌》的昂揚旋律,“小好漢重走新旅路”紅色尋訪活動正式啟動,來自不同年級的16名少先隊員身著統一隊服,手執鮮紅隊旗,整裝待發,走向社會這座大講堂,在尋訪旅途中學習黨的歷史,磨練意志,在光輝事跡中砥礪品格,增長本領,以實際行動傳承“人小志氣大,愛國走天下”的紅色精神。

出征儀式上,新安小學本部校長王小鳴為即將踏上旅途的“小好漢”們送去了真摯祝福,他希望同學們通過親身經歷、調查研究、體驗探索,進一步感受黨的偉大、祖國的昌盛和社會的美好,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樹立報效祖國的遠大理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