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旅行团纪念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21年06月21日15:09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入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中江苏省8个,我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入选。

  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位于淮安市新安小学内。1935年10月10日,新安小学14名学生冒着蒙蒙细雨,从淮安西门外古运河码头登上南下的轮船,在抗日烽火中开始了全国游学。放映抗战电影、排演街头歌舞剧、教唱救亡歌曲、写标语、绘壁画、编辑出版刊物……十七载革命岁月,五万里救亡征途,新安旅行团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为争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少年儿童的一面旗帜”。据悉,截至本次命名,我市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38个,其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4个。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融媒体编辑 白留伟

  通讯员 魏志刚 曾俊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