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新吳區:“三送實事”解難題 振興路上暖人心

2021年08月07日12: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8月7日電(耿志超、實習生李源)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征程中,不僅有實在舉措,更有暖心實事。無錫市新吳區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和解決群眾實際問題結合起來,結合實際開展“三送實事”,著力為農村居民辦好事、辦實事,切實提升農村居民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送技上門,生產收益雙提升

從心農業作為全市精品大米生產的龍頭品牌,種植方式以全程不使用農藥和化肥,僅施用有機肥和使用人工雜草防除為特色,因此對現代高效綠色防控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據無錫市新吳區農業農村局相關人士介紹,通過前期走訪調研,引導其通過實施水稻綠色防控示范區建設提升其稻米品質,並根據其實際情況,對企業生態發展進行適當的物化補貼,免費為該公司採購頻振式殺虫燈20台、水稻側深施肥緩釋肥料12噸。

目前,20台頻振式殺虫燈已全部安裝到位並啟用,水稻側深施肥緩釋肥料也已全部到位。頻振式殺虫燈的使用減少水稻重大害虫成虫基數,充分保障了水稻產量和稻米質量﹔緩釋肥的使用大大提升了肥料的利用率,進一步減少農業面源污染,雙措並舉切實提升從心農業綠色水稻種植水平。

送考入企,工作考試兩不誤

洋馬農機公司員工眾多,由於戶籍地或居住地分散在各區,很難集中時間地點進行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駕駛員科目考試。新吳區農業農村局了解到該情況后,在依據《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駕駛証管理規定》《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駕駛証業務工作規范》等規定前提下,在無錫農業綜合行政執法監督支隊指導下,共同赴洋馬農機(中國)有限公司,以“送考入企”方式進行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駕駛員科目二等實操考試。

據悉,此次考試也是無錫市第一次以“送考入企”的方式組織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駕駛証考試,共有48人次通過了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送考入企,既方便了申請人,也減少了對公司正常運行的影響,受到公司和申請人的一致好評。”新吳區政府相關人士說。

送信到家,管理監督倍增器

“以前要走到村委信息公開欄才能看到的信息,現在有了戶戶通平台,我們坐在家裡一打開電視看到,覺得很方便,也很放心。”大坊橋村村民吳明耀說道。

據了解,今年以來,新吳區農業農村局聯合區紀委,全力推進全區戶戶通信息公開平台建設。戶戶通信息公開平台通過有線電視,可以將村務、黨務、財務直接輸送到老百姓家裡,通過手機APP,村民可以隨時隨地查看監督本村資產財務等情況。

截至目前,全區“戶戶通”有線電視端開通30612戶、手機APP端開通36939戶,在全區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中的開通覆蓋率已超100%。戶戶通平台不僅為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提供了便利,也切實提升了成員們對集體經濟組織的滿意度,實現了信息公開質效倍增。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