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安啟動“93后”年輕干部專項遴選計劃 470人“沙場練兵”

2021年08月09日21: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9日電 “您好,我們正在開展老城古街保護與改造的調研課題,能耽誤您幾分鐘時間填寫一個調查問卷嗎?非常感謝!”“93后”年輕干部黃蘭嵐正在走訪西大街第59個商戶,作為集中調研環節第K調研小組的成員,他們每一位組員都有明確的分工,經過近期15天的共同努力,最終形成的調研報告《探索遺漏的“鄉愁”:老城古街保護與改造研究——以海安西大街為例》獲得了評審組給出的最高評分。

今年6月,海安市正式啟動“紫海清潮”年輕干部成長“樣板”計劃之“93后”年輕干部專項遴選活動,設置政治理論測試、分組調查研究、為民實事項目、發展建議征集、無領導小組討論、現場應急模擬和遴選全面總結等7個環節,通過多維考評、逐輪篩選的選拔模式和綜合計分的評價方式,歷時2個月面向470名來自市級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的年輕干部進行“沙場練兵”,選拔一批綜合素質較好、發展潛力較強的優質年輕干部,納入海安市干部隊伍“重點培養對象庫”和“重點關注對象庫”。

據介紹,經過政治理論測試,該市共有160名“93后”年輕干部成績排名靠前,進入集中調研環節。海安市委組織部結合基層關注的重點熱點,擬定了20個調研課題,涵蓋年輕干部隊伍建設、城鄉建設、科技人才、文化發展等8個領域。分組和選題均以抽簽方式確定,盡可能最公平地讓年輕干部在完全自主的環境下開展調研活動。

能不能做好群眾工作,幫助老百姓解決實實在在的難題,是該市考量一名基層干部的重要標尺。經過分組調研評審,有100名年輕干部進入了“93后”專項遴選“為民實事項目”和“發展建議征集”環節。

“海安市委歷來高度重視年輕干部隊伍建設,自2017年起,連續4年區分優秀年輕干部、黨外干部、女干部、專業領域干部等不同主體,組織開展專項遴選活動,一批批優秀年輕干部在遴選中脫穎而出,進入重點培養、重點關注范疇。”海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張明星介紹,截至目前,已有30余名“90”后在組織培養下走上了領導崗位,其中年齡最小的僅26周歲。

“這既是一次試煉,又是一次自我展示、自我加壓、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平台,促使我重新檢視當下的工作、學習乃至生活狀態,進一步武裝思想、汲取力量!”回想起參加“93后”年輕干部專項遴選時的點點滴滴,海安市南莫鎮為民服務中心副主任何智沖說。(於長海、閻超、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