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濱湖積極響應“兩在兩同”要求 共筑“疫”線屏障

2021年08月09日18: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您好,請出示您的蘇康碼、行程碼,並配合測量體溫,謝謝。”烈日炎炎,在蠡園開發區隱秀苑社區門口,機關志願者與社區志願者配合默契,對所有進入小區人員、車輛仔細核查登記,臉上滲出細密的汗珠。在洪橋市場入口,金融監管局的年輕志願者認真對進入菜場的每位人員進行了人員健康碼、行程碼查驗及體溫檢測並提醒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本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無錫市濱湖區積極響應江蘇在全省開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現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動的要求,將黨史學習教育的精神動力轉為實際行動,第一時間投入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區級機關共調配202人作為志願者,參加蠡園開發區基層疫情防控工作,在增強人力物力保障和宣傳引導上,切實發揮機關黨員干部的強大志願作用。

目前,濱湖區已有來自濱湖區人大、教育局、行政審批局和檔案史志館等7個部門,共75名志願者到崗到位,他們和蠡園開發區機關部門及基層單位的近300名志願者一起下沉到防疫一線,服務於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酒店和部分小區出入口的人員核查和管控工作,進行體溫測量、蘇康碼(行程碼)查驗等工作。

年近六旬的濱湖區教育局四級調研員華文達在洪橋市場沿街店面充當志願者,主要負責沿街巡查,並提醒指導店鋪做好防疫工作。華文達說:“我到了一線,才體會到一線工作人員的不容易,但因為政府工作到位,老百姓對我們也是看在眼裡,贊在心裡,很支持配合我們的防疫工作。”

蠡園開發區黨工委在本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將學史力行充分實踐在最需要的時刻,實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相結合、本職工作和抗疫工作“兩手抓、全面硬”的制度,充分發揮黨建引領的政治優勢,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外溢、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然 金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