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隔離點上的“生日會” 少了團聚多了感動

2021年08月10日19:03 | 來源: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系列報刊:

隔離點上的“生日會” 少了團聚多了感動 近日,一場沒有儀式的集體“生日會”在南京市鼓樓區某隔離點舉行。8個本月過生日的“壽星”和70多個隔離人員都收到了一份蛋糕,包括一名12歲的小女孩蕊蕊。

這是一個遠離家人、無法團聚的生日會,沒有閃爍的燭光和親人的祝福,卻多了一份溫馨和感動。隔離人員紛紛將電話打到“壽星”們的房間,一聲問候,除了對生日的深深祝福,還有對南京這座溫暖之城,以及對美好生活由衷的感恩…… “收到蛋糕之后,大家都非常開心!”隔離點負責人范辰玉介紹,“隔離人員中有普通居民,也有醫護人員。他們以年輕人為主,大家情緒穩定,對志願者的工作也非常理解和配合。”

那麼,是誰策劃了這場“生日會”,又是誰貼心准備了89份蛋糕? “南京祿口機場疫情突發,一線防疫人員日夜奔忙,各方群眾自覺接受隔離安排,讓人感動的事情層出不窮。”南京開林園林綠化工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盛晨說,“公司高層和大家商量,希望可以為隔離點上的人們做點什麼。得知有8名隔離人員和工作人員本月過生日,我們主動聯系了市新冠疫情聯防聯控應急指揮部資源調配組。很快,調配組協調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南京青臣創意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我們一起組成了志願者小分隊,共同來籌辦這個生日會。” 一場生日會,牽動眾人心!市發改委迅速到位,南京開林園林綠化工程有限公司和南京青臣創意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立即跟進。每一份獨立包裝的蛋糕裡,都有一封短信,袋子上則貼上了抗疫寄語:愛不隔離、眾志成城、同心抗疫、與子同袍、與子偕行、南京加油……可以說,制作蛋糕的時候,所有人的心都貼到了一起。

12歲的蕊蕊是這個隔離點上年齡最小的一個,她的生日禮物更加精心:除了蛋糕,還有一隻玩具熊,希望能陪伴她度過隔離時光﹔一盆綠植,代表著希望和未來。 在這個平凡的8月,你們中有8位朋友即將迎來自己的生日。不能和家人一起過生日,一定很遺憾吧。我們准備了生日蛋糕,希望能一起慶祝這個特殊的生日。特別是即將12歲的“蕊蕊”小朋友,你是令人欽佩的小“戰士”,是我們的小“英雄”,願你有生如夏花之精神,快樂成長,堅韌不拔地度過這段隔離的日子——小蕊蕊用稚嫩的童音讀著這封信,視頻連線的另一頭,志願者們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一位同時收到生日祝福的駐點工作人員,也通過手機視頻說:“這是我過得最有意義的一個生日,謝謝你們!疫情無情、我們有愛。一線的小伙伴們,加油﹔南京,加油!”

“企業追求至善至美,能夠做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卻可以溫暖一群人,這是我們的幸運。”盛晨說,“正如志願者在那封短信上所寫的那樣,每一個冬天的盡頭都是春天。讓我們攜手同心,耐心守望春天的到來。” 南京晨報/愛南京記者 景正華 志願者精心准備的蛋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