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急難愁盼|揚州泰州交警接力 癌症急用藥火速送到

張玉峰
2021年08月11日07: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藥品如願送到了求助人手上。揚州市公安局供圖

疫情下的揚州城,仍處於嚴密的封控之中。

8月10日13時52分,揚州市廣陵區文峰街道連運小區。愁眉不展的余文娟此刻露出了笑容,嘴裡念叨著:“謝謝謝謝……是老公急用的藥,終於到了!”

就在此前的一個多小時裡,江蘇揚州、泰州兩地的交警無縫對接完成了一場詮釋“生命至上”的接力賽。

求助

余文娟的丈夫患有胃癌,已是晚期。8月2日,在揚州醫院檢查發現病情出現惡化,腫瘤正迅速擴散。由於疫情限制無法到外地就醫,他們隻好遠程問診求醫問藥。

“揚州因為疫情封鎖,控制疾病的藥物無法快遞進來,隻能就近寄往泰州侄子家。”余文娟說,揚州泰州近在咫尺,他們卻隻能望而興嘆。

“不行,就放棄吧!”當余文娟聽到丈夫說出這句話時,扎心的疼。

不能就這麼認命!8月9日17時,余文娟在人民網“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留言求助:“求政府開出綠色生命通道,急!”

擔當

“跑腿送藥,人民警察當仁不讓!”8月10日11時16分,揚州市公安局收到求助信息明確表示支持,市交警支隊三大隊三中隊指導員江大治、民警萬鵬在揚州南收費站隨時待命。

但是,泰州到揚州的高速公路封閉著,余文娟的侄子車開不上來,藥品怎麼接送?“我來想辦法。”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二大隊大隊長陸正海的回答聲音洪亮,他們管轄的范圍是京滬高速泰州段,他把電話打給了負責揚州段的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三大隊大隊長朱文學。

“這個藥我們去泰州取!”朱文學也很干脆。12時38分,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三大隊副大隊長趙有曦火速趕往泰州醫藥城收費站。

接力

接力棒從余文娟的侄子王衛開始。12時43分,他帶上藥品從家趕往高速口,這段路程正常要40分鐘。

為了縮短接力時間,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二大隊陳笑天駕駛警車往王衛來的路上趕,最終在泰州創新大道匯合。13時15分,泰州醫藥城收費站,兩地交警快速交接后,趙有曦駕車駛向滬陝高速揚州南收費站。

13時40分,江大治、萬鵬在揚州南收費站從趙有曦手中接過藥,一刻不停朝連運小區送去。12分鐘后,藥品到了余文娟手中。當天下午,余文娟還向人民網反饋希望能找到一家能為老公注射免疫球蛋白的醫院。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