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兩新”組織助力打贏疫情阻擊戰

2021年08月17日16:01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新”組織助力打贏疫情阻擊戰

連日來,全市9400多個“兩新”黨組織、68000多名黨員積極響應上級號召,充分發揮各自行業特點和資源優勢沖在一線、干在一線,在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一線。

集中攻堅,彰顯黨員擔當

“請您站在一米黃線外。”“請保持安全距離。”“請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北京市煒衡(南通)律師事務所律師郭艷妮是一名有著27年黨齡的黨員,本月初,她為自己的人生戴上了“最美紅袖章”,成為一名疫情防控志願者。

9日,崇川區開展為期兩天的全員核酸檢測壓力測試。市司法局會同市律師行業黨委、市律師協會發出動員令,號召黨員律師立即行動起來,得到了大家的積極響應。短短一天內,125名律師報名“參戰”,協助參與志願服務工作。

“我父親是一名醫生,主動馳援揚州抗疫一線﹔母親在崇川區衛生系統參與疫情防控。我要向他們學習,在不同的崗位上貢獻出黨員力量。”北京盈科(南通)律師事務所“90后”律師趙戈銳說,去年自己曾參加任港街道抗疫志願服務工作,有一定的志願服務經驗。在微信群得知招募律師志願者的信息后,自己毫不猶豫地報了名。

上海亞太長城(南通)律師事務所律師范長喜已經70歲了,仍堅守在志願服務一線﹔北京煒衡(南通)律師事務所律師花丁香全家奮戰在抗疫一線﹔江蘇高仁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書記曹翠萍放棄與外地上大學女兒的團聚機會,毅然投身志願工作……期間,黨員律師們還積極發揮專業優勢,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措施法律依據,耐心解答群眾法律咨詢。我市“兩新”組織的律師志願者們,構成了戰“疫”一線一道靚麗風景。

8月12日,捷報傳來,崇川區全員核酸檢測,共採集核酸樣本1091043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常態防控,筑牢堅實后盾

基層是疫情防控的重點。物業管理直面基層群眾,既是社會治理的“最后一公裡”,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先一公裡”。面對疫情防控的緊張局勢,我市物業行業黨委快速響應、果斷行動,組織全市物業企業和物業職工穿梭在社區、醫院、高校、車站,織密織細“防疫網”。

“在這關鍵時刻,黨員要以主動擔當的實際行動來踐行初心使命,主動參與到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中來。”江蘇管家物業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丁陳芸說。在如皋市,物業行業黨委成立了近50支專業化志願服務隊,從人員摸排到卡口值守再到防疫宣傳,黨員的身影出現在小區每一個疫情防控的工作崗位上。

在蘇錫通園區星蘇花園小區,“有困難找林林物業”已經成為小區居民的習慣。“小區裡老人較多。我們盡量做到隨叫隨到,盡可能地解決老人生活難題。”林林物業服務中心黨支部顧祖新介紹說,“物業黨支部建立24小時三班運轉的值班執勤制度,由黨員帶頭,不間斷開展小區出入管控、體溫測量、驗碼登記、環境消殺等工作,每天檢查的機動車流量在1000輛左右,行人流量在6000人次左右,堅決守好第一道門。”

目前,市物業行業黨委已將下屬所有物業公司全部納入基層聯防聯控體系,建立“統一領導、分工協作、協同保障”的應急機制,及時發布疫情防控情況,全面落實日常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守護群眾健康的堅實后盾。

行業保障,穩定生產生活

連日來,我市各快遞企業克服困難,積極作為,嚴格按照國家相關疫情防控規定,有序開展業務運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下的群眾生產生活穩定有序。

“疫情期間,我們已累計運送防控物資20萬余噸。”順豐快遞(南通)公司黨委書記徐翔介紹說,順豐公司組織全體職工加入抗擊疫情阻擊戰,要求在日常運營中嚴格做好個人、場地、快件等多重防護,給每個快遞網點配備肥皂、洗手液、體溫計、一次性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從收件、中轉、分發、派件各環節對快件進行消毒,針對疫情重點地區隨時調整收寄政策,確保快遞安全。

南京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市民營經濟協會黨委立即向廣大個體工商戶和私營企業發出倡議,要求各企業嚴守市場秩序,根據疫情發展積極調整企業生產經營計劃,採取線上會議、提前休年假等措施降低影響,做到不漲價、不囤貨,涉醫企業主動對接疫情防控需求,做好防疫物資生產、儲備和供應,展現“兩新”組織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

疫情防控中,全市“兩新”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號召各行各業的黨員積極行動,有的第一時間組織員工抗疫防疫,有的為疫苗運輸、接種做好保障,有的加班加點確保經營服務不中斷。“正是有了他們,我們的城市才能保持井然有序的狀態。”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兩新”工委書記陳鵬軍說,市委“兩新”工委將一如既往,堅持以黨建引領疫情防控,凝聚各方合力,構建“黨工委+基層黨組織+紅色先鋒”的抗疫格局,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報記者 張燁 本報通訊員 朱一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