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啟東從嚴管理干部監督監測點挂牌 發放“紅黃藍”預防警示卡

2021年08月23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23日電 8月中旬,南通啟東市行政審批局、各鎮區街道服務大廳同步挂上了醒目的“啟東市從嚴管理干部監督監測點”的牌匾,群眾可以在便民服務架上自取“從嚴管理干部監督聯系卡”,聯系卡上注明了受理信訪事項的范圍、舉報電話、郵箱等內容。

近年來,啟東市深入實施“五位一體”知事識人體系,通過“全程跟蹤、節點印証、專項甄別、協同監測、全面考評”五個方面,為干部精准畫像。為將平時掌握到的干部信息串聯成“鏈”,今年以來,啟東市全力打造“干部監督信息暢聯工程”,為客觀公正評價干部、使用干部提供數據支撐。

記者從啟東市委組織部獲悉,實現監督監測點全覆蓋只是該市信息暢聯工程的基礎一環,各單位每月定期報送干部負面信息、市委組織部每季度以“一人一檔”形式更新數據、市委每半年召開一次從嚴管理干部聯席會議,實現了各類監督信息短時間內“連點成線、聚線成面”。據悉,今年上半年,該市全部完成了805名鄉科級干部“一人一檔”的整理工作,從“疫情一線”“發展一線”“攻堅一線”收集各類有效信息5386條,下階段市鎮兩級將同步建設普通黨員干部信息庫,推動監督信息收集網絡不斷延伸。

據介紹,該市在實現信息協同共聯的基礎上,綜合採用信息疊加、負面扣減、系數相乘等方式,及時對干部以往考察情況、信訪信息、獎懲情況進行分析研判,綜合識別干部德、能、勤、績、廉各方面表現。今年鎮黨委換屆之前,啟東市組成6支考察隊伍,分赴全市12個鎮區,蹲點開展考察,實地印証各類信息,對違紀違法、熱情降低、不夠擔當等指標作為負面情形“扣分”,對測評滿意度高、群眾口碑好、工作實績明顯等指標作為正面情形“加分”,特別是對招商引資、脫貧攻堅、疫情防控等領域具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按系數倍增計算。通過各類信息的賦值評分,對干部日常表現分檔定級,為配優調強班子隊伍提供了客觀依據。

“探索實施監督信息暢聯工程,要把落腳點放在為干部選拔任用提供參考,也要與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緊密結合起來,經常性地對黨員干部‘咬耳扯袖’。”啟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級機關工委書記徐俊表示。早在2019年,該市就出台了《啟東市干部管理監督預防警示實施辦法》《啟東市市管干部負面風險指標分級管理辦法》,今年該市進一步優化“分級處理措施”,按照負面情形的嚴重程度分別給相關干部發放“紅黃藍”三種預防警示提醒卡片,對應實施三級八種處理措施,第一級為提醒、函詢和批評教育,第二級為誡勉和通報批評,第三級為停職、調離和免職。

據悉,自制度實施以來,該市實施函詢29人次,談話提醒21人次,調整不適合現職崗位干部15名,其中2名干部降職使用。(倪海紅、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