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急難愁盼丨辦了,揚州千余名透析患者治療無憂

張玉峰
2021年08月24日09: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揚州遭遇疫情,一度讓透析患者愁腸百結。前段時間,當地一批透析患者通過人民網“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留言求助,希望快速解決透析醫院問題。民有所盼,政之所向。當地快速回應,集中處理,為這些透析患者解了燃眉之急。

8月前兩周是揚州疫情嚴峻階段,單日確診病例一直是兩位數。12日,揚州大學附屬醫院西區醫院被緊急騰空,作為揚州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救治備用醫院。日常在該院治療的255名透析患者一下子著了慌。

當天留言求助者較多,“我是一名慢性腎衰竭患者,每周一三五做血液透析,但因為疫情,本周到現在隻做了一次。”家住揚州市邗江區汊河街道的魯先生留言,接到醫院通知透析暫停,恢復時間不清楚。同樣求助的還有戴女士,她的老公也是一周透析三次,透析沒了去處,擔心身體吃不消。

透析治療不能停,他們的困難很快得到當地有關部門的重視。魯先生說,他在求助后第二天就得到反饋,被安排到揚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做透析,院方也開好了証明,方便他在城區卡點通行。

“我們在醫院的透析病友現在都被安置到不同的醫院繼續透析,問題解決了,謝謝你們的關心。”另一位患者王先生接受人民網回訪時說,他現在揚州東方醫院接受透析治療。

人民網從揚州市衛健委獲悉,揚州市主城區的1450名透析患者被分散到了蘇北人民醫院、揚州市中醫院、武警江蘇總隊醫院等7家醫院。此外,來自隔離點的24名透析患者則被安排在揚州市友好醫院,並根據所在小區風險等級在晚間錯時、有序進行透析治療。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