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通報3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問題

2021年08月25日11:07 | 來源:彭城清風
小字號
原標題:徐州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問題

為深入貫徹徐州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決策部署,進一步嚴明紀律要求,強化警示震懾,壓實疫情防控政治責任,現將3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豐縣梁寨鎮城管辦工作人員馬修華、戴文國未按要求認真排查,導致校外培訓機構違規聚集學生補課問題

2021年8月3日,豐縣梁寨鎮原黃樓鄉街區沿街商鋪內,40余名學生聚集進行暑假補課,且培訓地點無任何防疫措施,存在嚴重風險隱患。

馬修文、戴文國作為街區疫情防控網格員,不正確履行職責,未按要求開展地毯式逐戶排查,致使街區沿街商鋪長期聚集大量學生進行培訓,造成人員聚集風險。

8月5日,馬修華、戴文國分別受到政務記過處分。梁寨鎮城管辦副主任黃坤振監管不力,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睢寧縣睢河街道仝圩社區計生專干李大標疫情防控工作期間違規飲酒問題

2021年8月4日,李大標在負責仝圩社區李庄卡口出入車輛及人員信息登記期間,不正確履行疫情防控檢查職責,工作日午間飲酒。

該卡口當日出入車輛及人員超過50余人次,僅登記23人次,且體溫數值、聯系方式等登記信息明顯不全。

8月9日,李大標被立案調查。

邳州市邳城鎮草寺村村支書申寶衛擅自同意村民違規操辦升學宴問題

2021年8月4日,申寶衛身為草寺村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違反防疫管理規定,擅自同意該村村民張某操辦升學宴。

其后張某宴請6桌邀請數十人參加,其中5人系當日從外地返邳人員,期間也未採取有效措施對返邳人員“兩碼聯查”、未檢測體溫,給疫情防控造成嚴重隱患和不良影響。

8月5日,申寶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上述3起典型問題,有的違反工作紀律,防控工作期間午間飲酒﹔有的工作不認真不嚴格,未能及時發現聚集性風險隱患﹔還有的濫用職權、縱容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疫情防控復雜嚴峻形勢下,個別黨員干部仍然置黨中央和省市委三令五申於不顧,履職盡責不到位,工作作風不扎實,存在嚴重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受到嚴肅查處完全是咎由自取,教訓極其深刻。

疫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

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利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發揚從嚴從實作風,緊盯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暑假結束學生開學等關鍵節點,在預防、排查、保障等各個環節出實招、做細活,確保防控措施實實在在、精准到位。

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帶頭執行查驗“兩碼”、測溫、戴口罩、間隔一米排隊等防疫要求,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和“四方責任”,做到思想到位、行動跟上,真正扛起疫情防控應有責任。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結合“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深入基層一線靠前監督、精准監督,聚焦“人防”“物防”“地防”,緊盯屬地、主管部門、單位防控責任,及時發現糾治“唱高調”“喊口號”“裝樣子”“踢皮球”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落實上級要求敷衍塞責、弄虛作假、失職瀆職、不作為慢作為的,依紀依法嚴肅處理,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堅決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

來源:彭城清風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