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鹽城東台:辦實事 “龍須溝”迎來新蝶變

2021年09月01日16: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水環境整治,問題在水裡,根子在岸上。為了回應群眾水清岸綠、魚翔淺底的呼聲,近期,鹽城東台市“三河”整治工作專班立足為民惠民,著力改善人居環境,促進人水和諧,續寫水岸同治新篇章。

東台市安豐建於唐開元年間,坐落於古運鹽河——串場河畔,明清時安豐鹽業極盛,雄踞“淮南中十場”之首。現如今,安豐古鎮是蘇北地區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好的古民居建筑群。可這曾經的繁華地,卻因為疏於管理,一度成為了百姓口中臟亂破敗之地。

整治后的安豐古街串場河畔。劉進濤攝

為了徹底改變臟亂差現象,東台聽取群眾意見,細化整治工作。結合串場河沿線環境,增加鄉土植物,保証生態的多樣性與景觀的豐富性。對沿河兩邊違章建筑、破舊小房進行拆除和立面出新,對河邊的垃圾進行清理,並對沿途路道進行了重新整修,栽植了綠化等,讓群眾感覺到生活煥然一新。

家住經濟開發區濱河社區的徐玉生特別開心,他說,以前吃了晚飯,就隻有窩在家裡看電視,想消個食都沒地方。現在好了,串場河邊進行了整治,環境出了新,出門一抬腳就象到了公園一樣,晚上沒事就出來溜達溜達,消消食,看看美景,再也不用羨慕住在市中心的人了。

圖為串場河開發區段。劉進濤攝

據了解,下一步,東台“三河”整治工作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兩在兩同”建新功部署要求,努力從旅游休閑、城市開發、文化傳承三方面創塑全域旅游、拉升濱河服務能級、弘揚串場底蘊。通過實施加快推進城市風光帶建設,全力打造精品旅游線路等舉措,建立健全長效管護機制,加強資金土地要素保障,確保年底全面建成串場河景觀帶。(董軒 王智聰)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