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天寧經開區從實踐出發 擦亮青年奮斗底色

2021年09月03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聚焦青年黨員培養,從實踐出發,積極在項目中、在實戰中鍛煉青年黨員能力。2021年以來,天寧經開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於青年黨員培養項目的全過程,充分發揮青年黨員的示范帶頭和先鋒模范作用,在“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中做表率、勇擔當,把一件件實事好事切實辦到群眾的心坎上,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對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載體,青年黨員主動擔當、主動擔責、主動擔重,讓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為切實將防疫工作要求傳達到每個企業,天寧經開區將轄區企業分為13個網格,並將青年黨員干部與之對應,全面防控排查轄區內的百余家企業,並督促落實防疫要求,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線﹔依靠 “大數據+鐵腳板”,青年黨員干部對轄區居民逐一走訪,累計排查20823人,形成排查-上報-落實核酸檢測和居家健康監測-跟蹤隨訪-隨訪終止的閉環管理﹔由120人組成6支青年突擊隊,分赴6個卡口進行輪流值班、監測預警、應急處置、隔離保障和秩序維護,協助做好受疫情影響的居民生活保障,主動做好答疑解惑、紓困解難工作。

圍繞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天寧經開區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頭戲”和“落腳點”,創新實施“青言青語2.0”計劃﹔線上開設《青YOUNG》頻道專欄,將優秀青年黨員充實到雲宣講隊伍中﹔線下組建“開發區青言青語講師團”,“群眾點單、青年接單”,青年黨員用青春語言、青春方式,針對不同受眾群體的特點和需求,開展分眾化、差異化、個性化宣講,目前已分赴學校、企業、農村、社區開展了10余場專題宣講,構建起“面向群眾、走進群眾、服務群眾”的學習圈層。

針對基層老百姓普遍關心的民生實事,天寧經開區積極整合黨團資源,把“問題清單”變成“服務清單”做實志願服務品牌﹔創立“3+x”工作法,廣泛征集“微心願”42條,確立民生工程15個、民生實事75件,常態化推進青凝聚、青尋訪、青服務三大項目﹔成立“青凝聚”實干振興小組,以鄉村振興示范帶建設為抓手,打造武城村“五丈河”農副產品、花園村“百合基地”、和平村“和韻農場”等品牌,各村級收入平均提升20%。天寧經開區用實際行動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將真學深學的實際效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實踐成果。(貢丹芳)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