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無錫濱湖成立人社服務專員團 幫企業規范用工替職工維護權益

2021年09月12日13: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專職調解員幫員工維護權益 濱湖宣傳部供圖

“沒想到上午立案,下午就安排單位和我進行調解,讓我當天就拿到了工資!”日前,職工小王在無錫市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調處中心工作人員的調解下,拿回了拖欠兩個月的工資。

無錫市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調處中心是集勞動爭議預防、糾紛調處、法律援助職能於一體的勞資糾紛“一站式”解決平台,在讓群眾少跑腿的同時,也降低了勞動爭議立案數量,維護勞動關系的穩定。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促進企業健康發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無錫市濱湖區人社局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優化營商環境相結合,充分發揮職能部門作用,不斷優化人社服務,助力企業良好發展。

在優化營商環境行動中,無錫市濱湖區人社服務專員團,面對面了解企業在工資支付、社保繳納、勞動合同簽訂、職工權益保護等方面的情況,解答企業在實際用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對加班工資、年休假工資等企業難以把握的部分提供專業意見,指導和敦促企業依法制定公司規章制度和員工手冊,從源頭上預防勞資糾紛的發生。

為做好普法宣講工作,無錫市濱湖區還開展“一案一課一建議”活動,通過公開庭審的方式以案說法,對企業進行勞動關系業務指導﹔開設“院長接待日”活動,提供政策咨詢、調解引導、現場申訴等服務,實現為民服務“零距離”﹔開展企業HR沙龍活動,邀請勞動法專家或業務骨干,為企業宣講法律法規和典型案例,幫企業提高用工管理水平,依法規避法律風險。

無錫市濱湖區人社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人社服務專員團將繼續加強“面對面,點對點”對企服務,積極回應企業訴求,在送服務、做實事、解難事上下工夫,為企業謀便利、為市場增活力。(金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