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景區轉街區 無錫錫山蕩口古鎮正式宣布取消門票

2021年09月14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蕩口晨韻 姜立邕攝
蕩口晨韻 姜立邕攝

9月13日,蕩口古鎮正式宣布將於9月19日取消入園門票,以開放的姿態迎接廣大市民游客,實現景區向街區的重大轉型。

蕩口古鎮是無錫市錫山區最重要的文化名片,作為國家4A級景區,已經建設運營了13年。為滿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同時在長三角古鎮同質化競爭中實現突圍,蕩口古鎮率先探索改革創新發展新思路,並於2020年12月成立轉型發展指揮部及專班小組,擬定轉型發展實施方案,開啟蕩口古鎮轉型發展新篇章。

錫山文商旅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無錫蕩口古鎮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史郭鬆說,蕩口古鎮轉型發展,主要轉在三個方面,一是將江南古鎮水鄉風貌從觀光對象變為消費場景,二是要將服務外地游客為主的景區商業業態,變成服務本地周邊消費人群的生活商業業態,三是要將以展示介紹為主的文化景點,變為以體驗消費為主的文化產品。

史郭鬆說:“取消門票既是文旅市場的發展趨勢,也是古鎮轉型發展的主動選擇。我們認為,取消門票是景區向休閑街區轉型必走的一步。”為此,蕩口古鎮圍繞活化文化展館、創新文化產品、打造生活場景、勾勒美食回憶、塑造“夜泊蕩口”五大重點項目,展開建設提升,並與無錫市區及周邊市縣的旅游點積極聯系形成旅游串線,精心設計了黨建游、研學游、親子游等定制旅游專線。

錫山文商旅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滕國良表示,轉型發展是蕩口古鎮主動發起的二次創業,古鎮也將以創造更加豐富優質的精神文化食糧為己任,做實做強錫山文旅融合發展的大文章,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廣大市民游客,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