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

聚合存量資源,南京玄武區成立婚慶產業發展聯盟

2021年09月16日20: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玄武婚慶產業發展聯盟成立。玄宣攝

人民網南京9月16日電 (馬曉波)9月16日,在“賞美麗玄武,享特色消費”2021南京國際消費節(秋季)玄武區系列活動現場,南京玄武婚慶產業發展聯盟正式成立,致力於高效整合婚慶服務全產業鏈要素,該聯盟將構建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發展共同體,不斷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個性化需求。

如何在豐富的存量資源上深挖一鍬,一直是區域主政官的主要考量。去年底,玄武區委、區政府主辦了鐘山農業創新發展聯盟成立儀式,期待聚合全區農業產業鏈上下游資源,握指成拳形成合力。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區是玄武區今年的“一件大事”,圍繞消費再發力,玄武本次聚焦婚慶產業鏈。

根據《2021年結婚行業洞察白皮書》等相關數據,2020年,平均每對新人結婚花費達17.4萬元,預計到2026年,婚慶市場消費總額將突破2萬億元,發展前景相當可觀。玄武,不僅有良好的自然環境,更是創業興業的熱土,近年來,引進和培育了眾多與婚慶相關的企業,在玄武區相關部門的大力推動下,以區內紫金山庄、花嫁麗舍、麗思卡爾頓等企業為龍頭,匯聚區內外50多家企業單位。活動現場,南京玄武婚慶產業發展聯盟正式成立。

“‘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作為玄武區系列活動的揭幕之作,今天,我們把‘經典美食’與‘浪漫愛情’作為主角,讓廣大市民在‘黑珍珠’與‘白婚紗’的相得益彰中,享受消費的無限魅力,感受消費的蓬勃生機。”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玄武將突出“合作至誠”,塑造全鏈消費服務。今天成立的婚慶產業發展聯盟,集聚了包含主持、攝影、酒店、旅行等多領域在內的 50 家企業,其中不乏紫金山庄等高端商務酒店,以及婚慶、禮儀、珠寶等行業領軍企業。邂逅愛情博物館也將正式揭牌。我們將以推動聯盟實體化、常態化運作為抓手,高效整合婚慶服務全產業鏈要素,構建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發展共同體,不斷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個性化需求。

在今年4月15日印發的《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心區的實施意見》中,玄武區明確“要加快引進或培育一批米其林、黑珍珠餐廳,招引行業內具有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全國首店、江蘇首店,提升玄武消費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的目標。不到半年時間,區域內麗思卡爾頓酒店·帝粵軒等四家餐廳成功入圍美團發布的2022黑珍珠餐廳評選結果,數量佔南京市的四分之一。當天,GOYARD、AMI PARIS、gaga、錦上雅集、HAYDON、東方珍珠VOCO酒店、inns等12家品牌首店相繼入戶玄武,並在啟動儀式現場成功簽約。

據了解,本屆消費節將持續至10月,玄武區將圍繞品牌活動、貿易促進、文旅休閑、特色消費五大類別,推出13項活動,涵蓋餐飲、服裝等各個方面。活動期間,區域內多家商戶、商業綜合體也同步發放消費券,在中秋、國慶“雙節”聯動之際,邀市民游客賞美麗玄武、享特色消費。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