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零”突破!泰州向國際海事組織提交首份提案

2021年09月30日19: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際海事組織(IMO)在其官方文件庫網站公布了海洋環境保護委員會(MEPC)第77次會議的會前公開文件,泰州海事局組織編寫的提案《Information on the development of onshore power supply in China》位列其中。這是泰州歷史上向IMO提交的首份提案。

提案介紹了中國制定的《港口岸電布局方案》(2017),並從裝機容量、新建改建泊位數、接電時間及接電次數等方面分析中國港口岸電建設的階段性成果。提案還具體分析對比了沿海、內河不同類型船舶泊位岸電使用情況,從而總結提煉出制定戰略規劃、加強國內立法與健全配套標准等在國際上具有普適性、實用性和可推廣性的做法。

據了解,提案在編寫過程中,聽取了碼頭企業、航運公司的意見建議,經過國際海事研究委員會海上環境保護專業研究委員會、交通運輸部海事局、交通運輸部國際合作司的審核后,最終成功報送MEPC77屆會議收錄為會前文件。提案的成功提交,標志著泰州海事局履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在IMO的提案實現“零”的突破。(黃遠勝 夏進)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